第250章 兵工署_重生黄埔,我才是福将 首页

字体:      护眼 关灯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

    第250章 兵工署 (第3/3页)

生产线,只能做弹药和修配。

    “十月刚接管的巩县兵工厂,占地七百多亩,职工两千四百人,设备从德国、丹麦、美国进口,技术水平国内一流,月产步枪能上千支。接收之前它一直给冯裕详的西北军供货,现在归了咱们,机器还没全开。陕西兵工厂嗨正在建设。”

    俞大维汇报完,靠在椅背上揉了揉太阳穴。

    他的焦虑不是没有道理的,全国兵工厂加在一起的步枪月产量不过两千多支,枪弹月产量不到两千万发,就这点家底打起仗来能撑多久他心里一点底都没有。

    顾长柏劝他,“没事的,我们从美国何德国采购的设备马上要到了。”

    俞大维点了点头,确实如此,那批设备如果能都回来,国内的兵器产量直接翻倍了。

    到时候全国武器统一七点九二的口径,步枪采用德系尖头但,轻机枪才有Zb26,重机枪就用马克沁,还有82迫击炮、60迫击炮……

    而顾长柏希望在全面开战前,储备12亿发左右的弹药,全面抗战爆发后,可投入一线的主力约80个步兵师。

    按实战数据,高强度会战期单师月均消耗约700万发,全国高峰月耗约2亿发;相持阶段月均消耗约1500万发。

    历史上,抗战初期18个月正面战场总消耗7.2亿发,月均4000万发。

    要想存够12亿发弹药,目前每年至少要结余2亿发,这是去除日常消耗后的两亿发,目前还是比较困难的。

    只能寄托于新建的工厂能顺利完成了。


  手机版阅读网址:m.wendixsw.com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